黎笠粒

一个小号
专业潜水看文30年

逼逼一些关于剧版镇魂的吐槽和感想

  目前是终于把剧版的更新追上了,看到现在为止其实在剧情改编方面还在我的接受范围内,虽然各种超——科学的设定看得我能笑一整集,但整体来说编剧改的还是挺不错的,好歹能把一些保留了的设定说清楚,而至于改编到底如何,不看到最后我没办法做出完全正确的评价。

  就是很想吐槽,原著优越感一点都没有了,和娘亲一起看电视剧,第一个案子激动地想要剧透,结果刚说完就被打脸orz  很好的克制了喜欢剧透的原著党(比如我这种混蛋)

  然后就是人设……可能是要根据剧情的改编走吧,沈老师人设姑且不论,赵处的人设方面,剧情没有很好地把原著赵处那种刀子嘴但是豆腐心,某些地方绅士且圆滑精明的感觉展现出来有点遗憾,毕竟我爱死了原著这种人设的赵处了orz
当然,整体来看剧版赵处我也是很喜欢的,痞气的部分放大了,重情的部分也表现的很不错,有种和原著不那么一样的萌感ww

然后最赞最赞的,果然还是全员的演技。
剧组全员演技在线真的不要太感动,不光是需要用明显的肢体语言来表达的地方,甚至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特别特别地能把观众带入进去,看片尾的拍摄花絮感觉大家都是在用心制作这部剧,真的非常感动和开心。

至于现在很多人入坑剧版后的攻受问题……虽然剧版兄弟情,大家想要怎么站随意,但是近期“镇魂”tag下经常看到有那么点儿妹子不顾原著去逆cp的意思,这里还是希望大家多少尊重一下皮皮的设定,尊重原作,如果想要去了解原著,首先请接受作者的设定,个人认为这一点还是挺重要的,但是如果只想了解剧版而对原著没有兴趣,那么请随意,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。

大体上还是很期待后续发展的,毕竟外星人这种改编我真的觉得很好玩www 

评论(4)

热度(25)